close

恩~十年來,在穩懋認識了很多人,有的人變仇人,有的變朋友,有的朋友變路人,

 

但~絕大多數都是路人變朋友,

 

想到誰就先寫誰吧.

 

.

講到張俏妞~我想~我們算是非常"特別"的好朋友,

 

我們之所以會變成好朋友...完全來自她從前是個MO王,

 

給人的印象就是 "散" + "糊塗"

 

很難想像這樣的她, 現在卻已經是FAB-B的BS扛霸子.

 

.

 

特別之處在哪~~~~

 

這傢伙啊~在結婚前, 幾乎大小事都會跟我說,然後等著我罵,

 

罵完之後,再照我說的意見去做...= =

 

我們感情很深厚, 但~我們並不是屬於會膩在一起的那種,

 

自從她去二廠後,我們便靠電話聯繫,

 

每當我們拿起電話,總是會聊的沒完沒了,

 

尤其是上夜班的時候, 常常一天要講好幾回呢!!

 

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以前~她是B班,我是A班,

 

開始熟是因為~當時人力不足,BS TE幾乎都是做三休一,

 

所以我們一個禮拜見4.5天是常有的事,

 

這傢伙呢~工作時手腳很快,

 

雖然經常處於睡眼惺忪的狀態,但卻不會偷懶,該做的事情都有做完,

 

只是~~該出的包一見也沒少過...

 

.

 

我呢~每次加班的時候就老是在處理那些工號500多~600多的人出的包,

 

所以~我的加班都變成"出腦力"在累~

 

靠著"小聰明" & "膽識", 經常把一些可能是MO的東西變不見,

 

久了~做出"口碑"了~她們那堆"當時的新人" (現在工號500多已經是二代國寶了)一有問題就會先找我,

 

根本沒有人會去先開單= ="

 

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有一次~她被一個超級賤的BS工程師陷害,

 

完全的造謠式陷害,真的超賤的,

 

這事情的細節我忘的差不多,但~當時這事打擊俏妞頗大,

 

我印象超深刻的 !

 

從那件事之後,俏妞成長了不少,至少知道~~社會很險惡 !

 

.

 

之後~找了個機會, 將俏妞成功調來我們班,

 

只是~她在我們班的時候,我已經離開BS當領班去了,

 

記得她當時很機車~因為我剛當領班,

 

只要一有新人進來,當然不太可能喊我"小藍",就會叫我領班,

 

她每次就會在我還不習慣的時候一直用超機車的口吻說 "領~~班~~~"

 

嘿嘿~這招現在失效囉~

 

我已經非常熟悉被叫"領班"了 !!

 

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除了工作上之外,私底下我也會提醒她一些事,

 

譬如~~~要讀書!

 

嘿~是的, 於是我們兩個一起去上空大,

 

剛開始一起去台北買書,一起乖乖上課,

 

接著~一起晚一小時去上課, 一起翹課,一起簽了名就走人...

 

.

 

哈哈哈~好混啊我們!

 

不過~第一學期真的很有趣,尤其是我們一起準備期中考的時候,

 

記得當時印成無塵紙帶進FAB找空檔時K書,

 

淑環他們還幫我們兩個考試~~~

 

好懷念唷^^

 

一起唸日文的時候也是超有趣的~~唸的亂七八糟的我們 !

 

.

 

進考場前~張俏妞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複習,

 

看她那認真的模樣~我在一旁還真是慚愧,

 

進考場前我很少看的下書的!

 

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曾對她放話, 未婚生子的話...我就不包,

 

反之~則會包一個不小的紅包,

 

恩~她真的~~~沒有未婚生子,我也真的允諾囉^^

 

.

 

看著一位好友~單身迷糊蛋,結婚,生了可愛的小寶貝...

 

接著~又恢復迷糊蛋, 哈~~~這過程是非常珍貴滴,

 

懷孕的時候我們常虧她,以後一定是出門會忘記將小孩帶回家的媽,

 

目前~~~還沒發生啦....

 

希望林小潔會一直這麼幸運讓妳"清醒"的照顧唷^^

 

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曾經~她幾度想離職,

 

但最後~~都留下來,

 

而我~~其實也曾有過離職的念頭,

 

當時甚至已經到了..."決定"

 

但~~~~通電話時,她一句話 "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領退休金嗎?"

 

挖屋~~~是啊~~不是約定好了嗎?!

 

我們以前一起講過非常多次,一定要一起領到公司給的資遣費(當時一直以為公司會倒)

 

後來~公司沒倒,且一直進步,

 

我們便改口說要一起領到退休金,

 

恩!! 我相信我們都會遵守承諾的, 一起加油吧!! (妳最近很偷懶唷^^")

 

.

 

PS (無話不說...是因為....她有失憶症啊,永遠都不可能洩漏我的秘密 XD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lan2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